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多人向】当我们老了以后(下)

肖时钦/戴妍琦/唐柔/卢瀚文/苏沐橙/张新杰/韩文清/杜明请看中篇。

 

【李轩】

李轩板着脸,教训儿子“就你这次模考这分数,根本不可能上一本”。

李轩家的熊孩子看了看分数条,瘪着嘴“高了重本线五十多分还上不了一本,爸爸你骗鬼呢。”

爸爸你骗鬼呢。

我开了十台电脑,登陆了有十个马甲!

肖时钦你哄虚空阵鬼呢?你们雷霆哪有多余的十台电脑给你开啊。

美国队的对手很强!这一场会很难打!

叶修,你哄虚空双鬼呢。再难,我们也都是冠军好吗?

李轩,我要退役了。

阿策什么什么你说什么?你骗鬼呢。

我真没骗你。

李轩怔了怔,笑着拍拍儿子的肩膀“鬼骗你呢。”

 

【唐昊】

唐昊退役以后,去军队里当兵了。

消息一出,职业选手们都炸了锅了。唐昊也不理他们,打包了行李真就去军队了。

五年以后,唐昊回来。原来桀骜不驯的气质变了许多,锋芒收敛了许多,周身还是英气逼人。不过明显的没有之前那么傲气了,皮肤晒的黝黑黝黑的。

他刚回了昆明,跟邹远吃了顿饭,问起队友们的情况,得知赵禹哲进了国家队,拿了两个冠军,张佳乐和孙哲平在加拿大移民结婚,还领养了个女儿。邹远的女儿也能说话了,奶声奶气的抱着他的大腿叫叔叔。

看来他们生活都过得挺滋润的啊。

唐昊没在昆明留多久,跨上相机就去旅行了。他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雨林,沙漠,河谷,瀑布,从人迹罕至的亚马逊到渺无人迹的北极洲,他走遍了世界的角落,看到了许多美景。

河流,云,极光,雪,动物,大漠。

某一天,他突然觉得没意思了,干脆利落的甩下一切计划直接回了国,打算再找点儿别的事做。不过在此之前,他想去西北的大凉山看看。

命运总是猝不及防,这么多年来唐昊掷骰子的运气差到爆,老天却正正巧叫他在大凉山中,捡到了一个女婴。

女婴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甜甜的朝他笑,颊上的一双酒窝又深又圆。唐昊半点儿没犹豫,直接把女婴抱回了家。

对从来没有照顾人经验的唐昊来说,养育女儿的生活甜蜜又痛苦。他无数次的在半夜打电话给邹远“小远小远,糖糖她在哭!在哭!我要怎么办?”

邹远迷迷糊糊的接过电话,觉得一阵好笑,问他“尿布换过了么?”

“换过了!”唐昊又看了一下“没问题!”

“奶呢?”唐昊举起奶瓶,小糖糖举起小手就要来抓,唐昊把奶嘴儿塞到她嘴里,糖糖又不吃“她不吃啊,应该不饿吧?”

邹远叹了一口气“你是不是没试温度?”

唐昊恍然大悟,滴了几滴奶到手上,果然有点儿烫“这样啊!小远,谢了啊!”

邹远挂上电话,心里一阵唏嘘。

这算不算是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面的熟能生巧,唐昊的奶爸生涯从此拉开了序幕。

家里人不高兴他一个单身汉照顾一个捡来的女婴,硬拉着他去相亲。彼时,小唐糖已经能爬了。唐昊把小唐糖抱在怀里,问她“爸爸给你找个妈妈好不好?”

小唐糖咯咯的笑着,在唐昊满是胡茬的脸上亲了一口“要妈妈!还要弟弟!”

唐昊摸了摸自己硬硬的胡茬,还是得剃下胡子,不然扎到了唐糖的小嘴儿怎么办。

唐昊果然遵守诺言给唐糖领回来一个妈妈,过了一年,小唐糖又有了个弟弟。唐糖天天跑到弟弟的婴儿床上,目不转睛的看着唐啸。唐啸一哭,她比谁都着急。

  某一天,唐昊抱着小小的唐糖,问她:唐糖,你能做个好姐姐么?

  唐糖握着小拳头一脸坚定,当然!我会照顾弟弟一辈子的!

  唐昊嗤笑一声,不用你照顾,他自己能照顾自己。

  过了几天,妈妈走了,再也没有回来。听爸爸讲,妈妈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她很幸福。

  “那爸爸,你幸福吗?”唐糖问爸爸。

  “我?我很幸福。”唐昊一手抱着儿子,一手牵着女儿“唐糖,要吃冰淇淋么?只能吃一个哦。”

  唐糖长大了,跟邹远家的女儿一起在百花中学念书,只不过隔了一级。两个姑娘都是文静又乖巧的,每次唐昊跟邹远一道去开家长会,老师都对他们孩子连连夸奖。

  “唐糖同学真是又懂事又认真。我号召班里同学,都向唐糖同学学习!”班主任说。

  “懂事?”唐昊扬了扬眉毛,脸色一下严肃起来“徐老师,以后,请你不要再夸奖唐糖懂事了好么?”

  “唐先生此话何意?”

  唐昊悠悠的叹了一口气,诚恳的说“我倒是希望她不懂事,别被压抑了天性。如果总有人夸她懂事,以后她想任性的时候,我怕她就没有勇气了。”

  徐老师愣住了,说不上是有点儿心酸还是有点儿感动。他郑重的点点头“好。”

  跟姐姐唐糖完全不一样,唐啸就是个熊孩子。放眼职业选手的孩子,唐啸同学在调皮捣蛋这方面,是当之无愧的第一。而且行为恶劣,比如揪女孩子辫子,跟男同学打架等等等等。

  “说!为什么揪人家辫子!”唐昊站在唐啸面前,一脸的凶神恶煞。

  唐啸低下头去“她的辫子跟姐姐的好像啊。”

  好小子!敢情你还经常揪你姐的辫子是吧?唐昊气不打一处来,揪着唐啸的耳朵就把唐啸拎回家,结结实实的胖揍了一顿。

  其实唐昊误会了,唐啸看着姐姐晃动的两条清清爽爽的麻花辫,总是心痒痒的想揪一下,但是他十分敬重姐姐,所以每次都收回了手。

  所以他看到同班的女同学的两条松松的麻花辫,实在没忍住。上去扯了一下。结果惹的小姑娘哇哇大哭。

  “你为什么跟人家打架!”隔天,唐昊又被叫到了办公室。

  “因为他说姐姐是野孩子,是捡来的!”唐啸抬起头,脸上写满了痛苦和不屈。“姐姐就是姐姐!是我的亲人!”

  “打得好!下次遇到再这样乱嚼舌根的人,甭管他是谁,打就行了!听到一次打一次!医药费我出!你要是打不赢他,我回家打你!”唐昊一拍桌子。

  后来,唐家小子在学校打遍无敌手,打出了威风,打出了名气。在昆明市上初中的男生女生,几乎都听说过唐啸这个名字。

  身手了得,打架不要命,特别凶悍,还是个姐控。

  “姐,听说那个三班的班草又来招惹你啦?”唐啸靠在唐糖的卧室门上,挂着痞子一样的笑。

  唐糖抬起头来,嗔怒的看了他一眼“又哪里听说的?”

  “邹二花告诉我的。”

  “别叫人家邹二花!人家都给你带坏了!天天嚷着要学跆拳道,还不是你!”唐糖戳着唐啸的脑门儿,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嘿嘿,家里有你一个好的不就行了吗?他家也有他姐啊。”唐啸嘻嘻一笑。“姐姐真不用我去教训教训那小子?”

  “给我认真学习!天天打来打去的你以为你谁啊?”唐糖拍了一下弟弟,却没拍到他的脑袋。时间过得好快啊,才一眨眼的功夫,弟弟就从那个小婴儿,长成了186的大男人。都拍不到他的脑袋了。

  “姐姐~姐姐~教我下生物啦,姐姐你最好看了。”

  “贫嘴!哪一章?”

  一向乖巧听话的唐糖果真任性了一次,当年,云南省的文科状元唐糖竟然去参了军,令所有人大跌眼镜。

  唐昊和唐啸拎着行李,把唐糖送到机场。

  “唐糖,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姐姐好帅,姐姐最棒啦!”

  “爸爸,我爱你”。

  “你也要认真学习,别老想些有的没的。你物理太差了,得多补补,以后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爸爸,别老惹他生气。要是我回来了,听说你不听话,惹爸爸生气了,小心我揍你!”

  “好好,姐姐你去吧,你回来了要是揍我我保证不还手。”

  看着女儿拎着行李走远,唐昊心里几分惆怅几分自豪。他的女儿,有着最甜的名字,最可爱的性格,最赤诚的内心。

  他真的很骄傲。

  紧接着下一秒,唐昊就凶神恶煞的转过头去恐吓小儿子“你别以为你姐走了你就可以闹事了,告诉你,给我把其他心思收收干净,叫我发现你在干别的事,你等着瞧。还等你姐回来揍你,我就能先把你揍趴下!”

  唐啸可能听他爸的话么,做梦!

  这天下午,他在体育课上跟邹家的小儿子,就是昵称邹二花的那个,一起踢足球。唐啸一个没注意,用力过猛,足球竟然被踢到了学校墙外,紧接着传来一声痛呼。

  唐啸和邹家儿子对视一眼,心里都是咯噔一下。唐啸连忙跑出学校外,看到一个女孩子抱着头蹲在地上,见到他来了,恨恨的盯着他。

  “这是你的球吧?”

  唐啸自知理亏,点点头。

  “这事你想怎么了了?”女孩子背着包站起来。

  “私了?反正别告诉我爸。”唐啸试探性的问。

  姑娘的脸马上就变得冷若冰霜“怕你爸是吧,那好办”。

  那姑娘毫不含糊,直接找上了唐啸的班主任。班主任一个电话把唐昊叫了过来,唐昊一看姑娘的伤势,头上都开了一道口子,流了挺多血。

  这还了得!唐昊气得半死,逼着唐啸向姑娘道了好几个歉,付足了医药费,然后又给姑娘赔礼,说是自己教子无方。听到姑娘是来旅游的,无意中被砸到了头,顿时更愧疚了,送了姑娘许多昆明特产,开车把姑娘送到了机场。

  “你喜欢踢足球是吧?”唐昊黑着一张脸,在操场上摆了足足五百个矿泉水瓶“你踢!全部给我踢到球门里去,踢完才给吃饭!”

  唐啸哭丧着脸,在唐昊的监视下开始踢矿泉水瓶。邹家儿子看不过去,想过来帮唐啸说几句话,被唐昊一个眼刀吓得缩了回去。

  唐啸踢完五百只矿泉水瓶,双腿都肿了,在家足足躺了三天。邹家儿子来探望他“喂,下次体育课,你还踢不踢球了?”

  “踢!怎么不踢!”唐啸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不小心扯到伤口,又是惨叫一声“我不仅要踢,还要踢好,还要进国足!”

  唐糖回来探亲的时候,唐啸正在跟邹二花打包行李去北京。

  “姐,你回来啦~”

  唐糖笑着给了弟弟一个抱抱,然后又抱了抱闺蜜,最后抱了抱闺蜜的弟弟。

  唐糖被晒黑了些,两年前那个腼腆文静的小姑娘的影子荡然无存,如今的唐糖,英姿飒爽,俨然是位真正的女兵了。

  关于部队的事儿,唐糖给爸爸溜过一嘴儿。

  “特种兵?挺好的。咱家唐糖就是有出息,当年我想去,没给选上。”唐昊拍了拍女儿的肩膀。

  “你别有心理压力,我很好,你弟弟也挺好的。想干什么就放心大胆的去干,还有我在呢。”

  唐啸是懵然不知这事的,他还在为进了球队选拔营而开心。

 “你好好儿的踢球,争取把国足踢出中国乒乓球的水平来,听到没有?”唐糖教训弟弟。

 “报告长官,听到了!”唐啸向唐糖敬了个军礼,笑的一脸傻气。

  邹远戳戳唐昊“你家儿女都甜的很,唐啸尤其甜。”

  唐昊无所谓的捻灭了烟头,嘴角却不自觉的往上翘“甜?唐糖是辣,唐啸是傻,那小子可拧巴了。”

  选拔营里,分组对抗的时候,邹家儿子跟唐啸如愿被分到一组,两人在的红队被蓝队虐的泪流满面。比赛过后,邹家儿子躺在草地上,累的不想动,只见蓝队的前锋走过来,极其自然的向他伸出手。

  邹家儿子握住那前锋的手,前锋用力一扯,把他拉了起来。蓝队前锋普通话说得还不是特别标准,一听就知道是说惯了粤语的“你看起来很不错,要不要跟我一起玩个配合?”

  邹家儿子一愣“好啊”。

  那个蓝队的前锋姓于,叫于慧。据他说,他小时候在昆明住过一阵子的,很快两人就熟络起来。

 “小糖糕!”邹家儿子吼了一嗓子。

 “你喊谁小糖糕呢邹二花,你敢在我爸面前喊他糖糕他能揍死你!”唐啸拎着两瓶矿泉水走过来,往邹家儿子的方向扔了一瓶。

 “你爸敢揍我!我爸敢揍他!”邹家儿子不堪示弱。

 “我姐也能揍你小子!你姐就是个大学生,论打人,根本没我姐厉害!”唐啸瞪起眼睛。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

  于慧想把他们拉开,最后三个人打成一团,身上都挂了彩。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后来三人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一个宿舍,一个队。

  他仨一个前锋,一个中场,一个后卫,打起配合来,防守的水都滴不进去。

  这叫默契!于慧说。

  不!这是队友情谊的体现!邹家儿子把默契的概念升华了一下。

  屁!唐啸翻了个白眼,技术!这是技术!

  三人一路征战,从地方队踢到了国家队的赛场上,又从国家队踢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

  唐昊的电话隔一段时间打过来一个“你别光顾着踢球,好歹找个媳妇啊?再这样下去我都怀疑你成基佬了。”

  唐啸撇撇嘴“大不了我去娶邹二花他姐。”

  唐昊马上驳回“搞啥呢?邹远家姑娘我是看着长大的,好歹是我半个女儿,你别祸害人家,我看着都心疼。”

  唐啸被他爹气得浑身颤抖,这是亲爹吗!

  其实,唐啸有暗恋的姑娘。就那个,把他整的很惨的那姑娘。本来他都快忘了那姑娘了,但是那姑娘大概是正宗的球迷,每逢国足出场,她场场必在,久而久之的,唐啸就对人家有了点儿那个意思。

  至于基佬什么的……唐啸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他咋觉得于慧和邹二花是一对呢?

  他跟那姑娘其实已经有了一点儿交情,姑娘名字叫林芮,有点儿腹黑,但是很可爱。比赛完之后,他们总会去吃点儿什么,唐啸有时候故意不付钱,就是为了下次能请回来,能再见到林芮。

  “小糖糕啊!都这份上了你还拿不下这姑娘么!”邹家儿子为唐啸的情商感到无比的心痛。人家姑娘次次答应跟你出来,不就是有那么点儿意思了吗?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啊!

  他在考虑要不要去买箱六个核桃给唐啸补补脑。

  “万一是我想多了呢?”唐啸琢磨着。

  “你够了啊你”于慧翻了个白眼“这么办吧,明儿你们吃饭,你就表白,我跟邹二花坐在你们邻桌,给你提示。”

  “好!就这么办!”唐啸一拍大腿。

  谁知,第二天,唐啸面红耳赤支支吾吾的向那姑娘表白的时候,那姑娘竟然笑了,笑的乐不可支。

  唐啸懵了。

  那姑娘笑的开怀“原来你喜欢我姐姐啊,我一直以为我姐姐单相思呢。”

  什么情况?

  隔壁的一桌也懵了。

  原来那姑娘叫方婧,是林芮的双胞胎妹妹。林芮今天身子有点儿不舒服,而方婧看他们磨蹭磨蹭的,着急的不得了,索性自己来赴约,好撮合撮合他们俩。

  这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啥事都好办了。

  过年了,唐啸领着林芮回家,一向高贵冷艳的林芮竟然有点儿忸怩,唐啸安慰她“没事,只要我领回来的是个女的我爸都能高兴的要死。”

  果真,唐糖和唐昊对林芮无比友好。林芮悄悄拉拉唐啸的衣袖,跟他咬耳朵“你姐好帅啊。”

  “哪有我帅?”唐啸不乐意了,扒下一口饭,为林芮夹了一筷子糖醋鱼“我姐当兵的,厉害吧。”

  唐糖如今已经是特种兵里的一份子,是女兵的队长。她手下的这一队女兵,个个都是精英,出生入死,保家卫国。

  那是祖国最美的花朵。

  年过完了,唐糖和唐啸都走了。邹远过来串门,问他“你会不会想念以前的日子?”

  哪段日子?

  是在百花当个新人的日子?是在呼啸成为队长的日子?还是在军队里的日子?抑或是周游天下,看尽美景的日子?

  或许是有了唐糖和唐啸的日子?

  唐昊笑了,他早就不复年少的锐气逼人,但岁月没有给这个人留下其他印记。激情尚在,友情尚在,赤诚之心尚在。

  “会吧,但是,无论哪段日子,都是我怀念的。”

  他觉得自己的一生,很长,很好,很满足。

 

  【于锋】

  这天,黄少天在家看电视。

  蓝雨的新闻发布会上,队长宣布有新人会加入战队,使用的账号是夜雨声烦。

  哟?用我的账号?有没有这个本事啊?黄少天拧开一罐可乐,喝了一口。

  看到那个新人的脸的一刹那,黄少天“噗”的喷出一嘴的可乐,呛的他泪流满面。

  这长相………这名字………是于锋的儿子吧?

  不玩狂剑士玩剑客,于锋的儿子有点儿意思啊?

  新闻发布会还在继续。

  “请问于籍,为什么会加入蓝雨战队呢?”

  “因为我最喜欢的战队,是蓝雨,我最喜爱的前辈,就是黄少天前辈。”

  大快人心啊!大仇得报啊!黄少天拍着腿狂笑,哈哈哈哈哈哈于锋看到估计要心塞死了!

  他饶有兴趣的看了一阵,然后进入了广告时间,黄少天就拿着遥控器,往下调。

  喝进嘴里的可乐又一次全部喷在了沙发上。

  这个前锋是谁啊!!!!怎么又跟于锋长的一模一样!

  黄少天瞬间凌乱了。

  于锋这特么到底生了几个儿子?

  他不信邪的又调回电竞频道,再调到体育频道,又揉揉眼睛。

  没看错,这确实是一个人啊。

  黄少天大爆手速,截了图在选手群里。

  选手群里瞬间炸了锅。

  “这儿子生的,跟ctrl c,ctrl v一样。”

  “我觉得自己的视力出了问题。”

  闹着闹着,于锋终于无奈的澄清真相“我就生了两个啊,不巧两个都被黄少看到了而已。”

  “哈哈哈哈哈蓝雨和尚庙的诅咒果然连于队都没逃过啊。生的两个全是儿子。”

  “你看看人家轮回,都是内部消化的。蓝雨就不行,生的全是儿子,只能搞基。”

  黄少天不服气的反驳“谁说的!队长生的就是女儿!”

 “看比例啊!你们这么多队员,就喻队生了个女儿,你有本事,也生个女儿出来啊!”

  黄少天不想跟这群人废话,戳开了于锋的头像。

  “你咋不让你儿子去百花?”

  “我儿子崇拜的这不是你么?”于锋也很无奈。

  黄少天关上电脑,望向电视机中稚气未脱的少年。小子,我的夜雨声烦可别在你手上毁了啊。

  得知这一届的最佳新人是于籍的时候,黄少天实在没忍住,买了去全明星的票,反正这次是蓝雨的主场。

  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然后溜进场。

  这小子果然很不错啊,总算没辱没了夜雨声烦的威风。

  于籍下场后,忽然在通道里看到一个人影。

  怎么这么像黄少?他一愣,然后快步走过去。

  果真是黄少,他的偶像。

  黄少天看着这个少年,开口问道“为什么要来蓝雨?”

  于籍又是一愣,然后坚定道“爸爸没能成为蓝雨的核心,那么就我来吧!”

  黄少天紧了紧领口,嘟囔了一句“你还差得远呢。”然后忽然换上了一副严肃的表情“那你就努力成为蓝雨的核心吧。”

  别辜负了你爸爸的苦心。别辜负了夜雨声烦这个角色。别辜负了蓝雨这个名字。

  “是!”少年清澈的声音萦绕在黄少天耳畔。

 

  【王杰希】

  晚上九点,王杰希从座位上站起身来,把凉掉的咖啡全部倒掉,然后把册子全部分门别类的整理好。慢吞吞的把文件上传好以后,打算出去透透风。

  “经理?你还不走么?”有个小职员认出了王杰希,犹豫的问候他。

  王杰希温和的看了他一眼“现在才九点,我大概十一点回去。你别担心,我会锁门的。你怎么还在加班?你现在可以回家了。”

  小职员战战兢兢,但还是鼓起勇气“经理,您别老是加班,也该陪陪家人啊。”

  王杰希一愣,然后展开一个微笑“你说的对,谢谢关心”。

  他干脆利落的完成了收尾工作,然后开着车回到了家。

  第一个电话是打给高英杰的“英杰,我今天没看你的比赛,怎么样?还顺利吗?”

  魔道学者兴奋的声音传来“队长!这次我们完胜了挪威,现在大伙儿都在庆祝呢!”

  “恩,那就好。祝贺你们取得胜利。注意要多做手操,下一场比赛是四天后对日本队吧?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了,比赛加油!”

  “嗯!队长放心!队长晚安!”

  第二个电话是打给柳非的“柳非,身体最近怎么样了?妊娠反应还是那么厉害吗?吐了几次了?”

  柳非的声音倦倦的“今天第四次了,肚子里这家伙实在太闹腾了我真的受不了了!怎么还不出来啊我都快疯了!”

  王杰希轻笑一声“确实辛苦,看样子是个活泼的小家伙。算算日子,你快熬到头了,预产期是下个月3号吧,到时候我包个大红包去看你。”

  那边柳非答应了一声又吐去了,王杰希无奈的摇摇头,拨了下一个号码。

 “小别?”

 “哎!队长!我听得见!”

 “最近怎么样?”

 “一切都好!一切都好!公会运营顺利,英杰打世邀赛打的也挺好的,我也挺好的。队长你要注意身体啊。”

 “嗯,我也挺好的,你也要注意保养啊。帮我跟袁柏清问候一声,我知道他最近忙婚礼的事儿,就不去打扰他了。”

 “好的,队长,等我们忙完了来看你!”

 “等你们空下来吧,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放下手机,王杰希在黑暗里静静的坐着。

  真好啊,英杰在世邀赛上为国争光,小别和肖云已经完全能担的起担子来了,柏清和柳非都有了新家庭,新生活。

  他的队员们,他的家人们,真的都成长起来了。都能肩负起来微草的未来了。

  真好。

 

  【林敬言 方锐】

  中国时间下午一点。

  加拿大东部时间凌晨两点。

  张佳乐收到了一条qq。他迷迷瞪瞪的睁开一只眼睛,被手机的亮光刺的泪水都出来了。

  身侧的人一把搂住他,在他脸上轻轻印下一个吻“乐乐?谁啊?这么晚了。”

  张佳乐睡得半醒不醒的,把手机往孙哲平那里一扔,把被子往脸上一提“不看!你看吧。”

  孙哲平撑起身子,把张佳乐的被角掖好“你睡吧,我来看。”

  消息是方锐发来的“你们教导后辈无方啊!”

  然后附上一个愤怒的表情。

  百花第一任队长玩味的勾起嘴角,摁下按键“怎么讲?”

  qq图标很快亮起来“你们教出来的后辈的儿子,拐跑了我两个女儿!两个!女儿!”

  方锐发来一个哭唧唧的表情。

  林敬言和方锐领养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事,孙哲平是知道的。他顿时来了兴致“哦?哪两个?”

  方锐气鼓鼓的打着字“唐昊的儿子!在国足里。你都不知道我跟老林去见对方父母的时候多尴尬,尴尬的不得了!”

  孙哲平哑然失笑,想象下那个场面,确实挺尴尬的。

 “那还有一个呢?小糖糕拐走的是姐姐还是妹妹?”

 “姐姐!天哪,你不知道我家芮芮有多高冷,唐昊家小子是怎么把芮芮骗到手的!”

  马上又来了一条消息“妹妹被于锋家儿子拐走了……就那个,在蓝雨那个,用黄少天的账号卡,心跟喻文州一样脏。呜呜呜呜我家活泼可爱的小婧婧啊。”

  孙哲平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复,他向来不知道如何安慰人。

  这时候,张佳乐醒了,在孙哲平怀里蹭了蹭“谁啊?”

  “方锐,他家不是俩女儿么,一个看上了唐昊家的,一个看上了于锋家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的不可自抑“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都能扯上,这是缘分啊!”

  “是是是”。孙哲平看着张佳乐光着身子就要爬出来,连忙把他扯回被窝“又想感冒啦?”

  这边方锐又发来消息,看口气,估计是林敬言“你们在加拿大过得好么?方便当个翻译吗?我们想四处走走。”

  “当然。”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乐乐现在可厉害了,英语法语都会讲。你们来,我们随时奉陪。”

  大洋彼岸,方锐还在怨念着,哭丧着脸扑进林敬言的怀里“老林!我恨啊!我就不该让芮芮去看球赛!我就不该让婧婧玩荣耀!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

  “行了行了,方锐大大”林敬言顺手打开了网页,开始查机票“俩女儿有人疼是好事,咱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也没好好儿的出去走走,方士谦和白庶杨聪都在英国,孙哲平张佳乐在加拿大,都是熟人,你想先去哪里玩儿?”

  “林大大还是你最好了,来,亲一口!”

 

【孙翔】

时间也许会磨平人的棱角,却不会熄灭他内心的火。

孙翔退役时在发布会上说的这段话被群里的前辈们好一个嘲笑。

然而只有他自己明白,那个雪夜里接过的一叶之秋,是沉甸甸的担子。那个赛季的嘉世、挑战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第十赛季团队赛的最后6.5秒,世邀赛的每一场比赛。

既是征程,也是成长。

被称为狂妄又如何,异想天开又如何,缺乏冷静又能怎么样,因为年少,所以轻狂。

少年人总有着激情和热血。这本来就是事实啊。

时间会让人成长,也会让人胆怯。 

“爸爸真是太狂躁了。多少年了,总是这样。”儿子一脸嫌弃,“你这样能交到朋友么?”

能吗?当然能!

那个和自己一样的暴躁青年,那个被自己起了外号却仍不生气的老好人,那个润滑剂一般的万能副队,那个沉默寡言但很温柔的队长。

“呵!”孙翔轻声一笑“臭小子你还有的成长呢”。

 

【我】

许多年后,我已经不在这个城市了。

微博终于落伍了,现在大家都用其他软件了。

其实我很怀念首页上一堆ID中的“荣耀不败”。

Lofter上关于全职的tag也很少有推送了,群里的太太们纷纷回归三次元。

全职从我的生命里慢慢淡去了。

某些时候,我甚至忘了,18岁的我,曾经为了一本同人半夜不睡起来抢特典,曾经为了出cos去减肥去自己制作服装,为了写文产粮而日日绞尽脑汁不得安寝。

所有的头像都是关于全职,关于荣耀。

许多的梗,只有看过全职的人才懂。有时候情不自禁的说了出来,没人笑,挺尴尬的,于是慢慢的就忘了。

黄少天和树,嗑瓜子,一望无际的江波涛,黄心喻速,剑与诅咒,幸运E,钱包脸,六个核桃………

渐渐无人提起。

某一天,拉着女儿行走在超市里,忽然听到了熟悉的bgm《给那些所有听过我名字的人》。

记忆呼啸而来,霸图的一如既往,兴欣之火可以燎原,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三零一度,一击必杀。盛宴鬼舞,巅峰虚空。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繁花血景,犯罪组合,最佳搭档,双一组合,虚空双鬼…………

藏在心底某一个角落的东西,勃然迸发。

原来我曾这样年轻。

顿时,潸然泪下。

“妈妈,你怎么哭了?”

“宝贝儿,你听说过,全职高手吗?”

愿书中的他们,英雄不老,风华正茂。


尾声:叶修

 

ps:1w8的粮,我码了两个下午+一个晚上,一边哭得像个傻逼一边笑的像个疯子,很难说出心中的感受。另外,孙翔是基友qc写的,很感谢qc对我的帮助,很多梗都是她提供的。

其他战队成员,其实多多少少都有出场,并没有忽略任何一个人。

叶修不写,是因为真的不想虐了。

然后接着求评论~~~~(>_<)~~~~

 

 

 

评论 ( 47 )
热度 ( 3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