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当我们老了以后-长评


SCK:

说好的长评! @少柒青青蔷薇草 

讲真我觉得自己文笔这么渣没什么资格写长评(。

就昨天或者前天,夏夏忽然在q上敲我让我帮着看看新写的段子有没有问题,是不是不小心黑了谁还是虐谁虐得太过。顺带插一嘴这不是第一次了,虽然我个人还是觉得作为爱好写文应该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别人想看的东西。

我是个看文非常快的人啊,所以就几乎还像平常一样一目三行的去读,读双花的时候为他们的归宿开心,看到张新杰的选择也没有感到特别意外,好像很合理的就该是那样。韩张很虐,但是虐我虐在明处。直到看到杜明。

可能是我暗恋失败的次数太多?要么就最近心情不好?忽然就看出来一种忧郁的气息。是那种强行装作释然,甚至可能自己也觉得释然,但还是真的没有散去的因为没有最终在一起的遗憾。

【但是他的抽屉里永远锁着两个冠军戒指、一张轮回全员的合影,和那个要强到不行,彼此pk了无数次的唐家大小姐的所有记忆。只可惜啊,总共只赢了她一次。】就是这里像一把花纹精致到让人忽略了它锋利程度的刀子一样狠狠地捅进我的心脏然后一招毙命。

要是当成阅读理解的话,这句话描写了男主人公内心对于职业生涯剩余的淡淡的遗憾,渲染了一种苍凉的氛围,烘托了悲伤、却又不得不坚强的思想感情。

至少虐我虐到极致,虐到我不得不在狭小的车子里避开我妈妈的视线让她不要注意到我拿着手机像个傻逼一样的泪目。

还有唐昊的糖真甜,唐啸=呼啸唐昊还有双胞胎姐妹一个姓林一个姓方..虽然夏夏害怕不会被看出来林方还特意又解释了。

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云秀的那段很甜,今天上午是第二次,又莫名地感到虐,不知道是不是被虐的,反正是看哭,也或许是太燃。和小周的那段对我有一种同样奇怪的虐点。就是楚家儿子在微草青训营听说了云秀的传说选择子承母业,最后为烟雨捧起冠军奖杯和周泽楷的女儿了解到父亲年少时意气风发最后的那句“爸,你真帅”。

即便我不懂为什么大家都像是说好了一样隐瞒自己是职业选手的事情,也可以猜到他们作为父母被自己儿女理解的时候的感觉。大概是……喜悦?

所有的段子里最喜欢的一段是张新杰的。一边甜一边夹着刀子..难以言表的喜欢!和老韩的合在一起看,虽然很虐,但也像是原著里依他们的性子会做的事。强行拆韩张这事还是各持己见吧。

最后,王杰希的段子是宝宝强行要求夏夏加上的(。第一稿的时候没有他,因为夏夏说不知道该怎么写。看原著的时候我觉得他特别高冷,但是他又可以为了英杰不着痕迹的在新人挑战赛输给他,还会在全明星跟杨聪讨论北京的房市。所以我认为自己从来都没读懂过他..虽然就算是这样也还是拜倒在杰西卡大大西装裤下x夏夏着重写的是王杰希作为微草爸爸的部分啊,特别暖,看完以后感觉很窝心。(顺便这大概也是王杰希最不容易引起是不是ooc的争议的部分吧。夏夏好评!

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想到他们每一个人会有的这么多种可能性。或许是出于阅历不足的原因,总之我想不到这些大多数文化程度最多也只到初中的人退役之后怎么还会有这么丰富多彩的人生。大概在我很狭隘的思想里面他们除了写自传,经商,继承家业之类就不会再有什么更好的事做,或者在我的私心,我希望他们的荣耀真的不要散场,不要退役,不要关服,这本书也不要结束就更好了。

夏夏满足了我偶尔对他们离开电子竞技之后会做什么的幻想。

再说点题外话,因为我写同人的初衷是为了自己爽,而且我认为这种非盈利性地写出个人对原著人物或者原著背景的解读是非常私人化的,所以我觉得夏夏写的每一篇同人都非常棒,都是一个读者和笔者对于原著美好的期望。希望夏夏以后不要那么不自信地问我自己有没有哪里写的不好了。

哪里都好,哪里都非常好w因为这是你眼里装着的你的荣耀啊。


评论
热度 ( 10 )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