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喻黄】名为人鱼实际上叫做狐狸的喻文州 10

人鱼喻 × 剑客黄

乐乐神助攻的09

Chatper10

  黄少天生着闷气,脚下走的飞快,喻文州敏锐的觉察到了黄少天的情绪不稳,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的猜测到了应该是同张佳乐有关。

  黄少天想了一路,不期然望见怀里人鱼亮晶晶的眼睛,气一下就消掉了大半。他把人鱼放在一块大石头上,然后坐在喻文州身边,怜惜的碰了碰喻文州的伤口“文州,你还疼么?”

  喻文州摇摇头,他早就给自己和黄少天都施加过了治愈术,治愈术好像在人类的身体上见效特别快,他扫过黄少天的手臂。昨日还皮开肉绽的手臂今日已经好了大半,想必不日就可恢复如初。

  黄少天愣愣的盯着喻文州的伤口,满腹的话如同个缠成团的线球,不知道从哪里才能扯出个头,憋得他心烦气躁。忽然手臂上微微一凉,黄少天回头看去,只见人鱼捧着一堆亮晶晶的鳞片,笑吟吟的看着他。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看到脱落下来的人鱼鳞片,美丽的叫人惊叹。与寻常的鱼不同,喻文州的鳞片闪烁着极为微弱幽暗的光泽,像是厚厚的冰上反射的冰蓝光亮,又像是炎热夏日漫天飞舞的萤火虫身后的荧光。像是剑刃上未饮血的锋利,又像是百花山上的那条潺潺的小溪的澄澈。

  黄少天觉得他永远都没有办法找到一个最好的词来形容鳞片的美丽,似乎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加诸在它身上都尚显欠缺。他开口,觉得自己的喉咙焦灼的厉害,嗓音嘶哑“这是……给我的?”

  人鱼歪着脑袋,点点头。似乎是被他呆愣的神情逗乐了,人鱼倾下身子,长长的头发拂过他的脸颊,带着些草木芬香的气息近在咫尺。黄少天面红心跳,不知所措的闭上眼睛,他已经猜到了后面会发生什么。

  果然,一个凉凉的吻落了下来,如同羽毛一样轻柔。黄少天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喻文州吻了他的嘴唇。喻文州的脸生的虽然好看,但是线条却显得有几分凌厉,只是没有想到他的吻可以如此温柔又疼惜,仿佛虔诚的信徒。喻文州的唇在他的唇上停留片刻后就依依不舍的离开。

  这种感觉,让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倾城的宝物,被爱着又被呵护着。他的脑子一时有点儿不清醒,说不清楚是陡然的喜悦还是别的什么,搅的他灵台混沌。

喻文州的嘴唇柔软又细腻,在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之前,小剑客已经恶狠狠的抱住了喻文州。

  “你知不知道?不能随便亲人的?亲了要对我负责的?”黄少天张牙舞爪的说道,一副被喻文州毁了清白势必要喻文州负责到底的态度。

  我当然知道。

  黄少天见喻文州不答话,急了,一把搂住喻文州就亲了上去,他亲的毫无章法又凶狠,喻文州猝不及防间,就被压在石头上,不能挪动半分。唇舌被黄少天的嘴唇抵住,黄少天的吻技生涩的可爱。喻文州瞧着小剑客红透的脸,耳尖儿也红红的,脸上仍旧有着恼羞成怒的神情,搂住他的手臂却坚定的叫人害怕。

  我当然知道,因为在人鱼的国度里,亲吻嘴唇是结定伴侣的仪式呀,少天。

  喻文州反身搂住了黄少天,一向柔柔弱弱的人鱼此时的力气大的简直可怕,却把持精准的没有伤到黄少天半分。喻文州盯着身下人的脸看了半晌,轻笑一声,又吻了上去。

  跟第一个轻柔的吻不一样,这个吻深情又缱绻。跟第二个粗暴的吻也不一样,这个吻甜蜜又醉人。喻文州用灵巧的舌头轻而易举的撬开了黄少天的唇齿,然后,长驱而入。

  黄少天在人鱼温柔的攻势下连连退却,溃不成军,人鱼清冽的气息在齿间流连。他贪恋不已,不想移开半分,原本僵硬的手臂也渐渐攀上了喻文州的身躯。

  他忽然想起了幼时听过的歌谣。

  知我心中意,感君今夕怜,此情长相长,颂咏湘水边。

  绵长的一个吻结束,黄少天极为认真的对喻文州说“文州,我喜欢你,我想同你时时刻刻在一处,永远都不分开。”

  好。

  “你不要喜欢那朵牡丹精好不好,虽然我长的没她那么好看,但是我就是希望你同我在一起。”

  我不喜欢他,我就喜欢你。

  “文州文州”黄少天捧着喻文州的脸庞,看了又看,叫的亲亲热热甜甜蜜蜜“文州文州,文州文州。”

  好像怎么都叫不够。好像怎么都爱不够。希望能看他一辈子,希望每叫一声,那个人就会温柔的点点头。

  恩,我在。

  从此再也不是一个人的快意江湖,再也不是一个人的孤单寂寥。从此与另一个生命休戚与共,甜美与痛苦,欢欣与失落,都再也不是他一个人的了。

  人鱼对剑客施加了一个最可怕的咒语,叫做爱情。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剑客变得愈发的活泼,具体表现在,他的话越来越多了。

  “文州文州,你刚刚送我一堆鳞片是什么意思啊难道是定情信物吗,如果是定情信物的话我就收下啦。文州你的鳞片真是太好看了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东西。”

  被恋人如此直白的一夸,饶是淡定如喻文州也情不自禁的有点儿脸红。可惜让少天失望了,喻文州暗暗叹了口气,在黄少天期盼的目光下指了指他身侧空荡荡的剑鞘。

  他认真的考虑了一下把自己鳞片刮下来一片给恋人做定情信物的可能性。

  黄少天惊讶的低头看了看剑鞘,瞬间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文州……你的意思是,把你的鳞片给我打兵器?”

  喻文州点点头。人鱼的鳞片是荣耀大陆上最锋利最坚硬的材料,还有着不同的魔法属性和法力加成,低等人鱼的鳞片都已经在黑市上被炒到了五千金,用来打造兵器听起来固然有些大材小用,不过喻文州乐意。

  他现在只嫌自己的鳞片还不够坚硬,如果能弄到其他属性的鳞片就再好不过了。

  黄少天以为这鳞片就是喻文州当时在苏沐秋渡天劫那天掉下来的,虽然喜欢的很,左看右看都舍不得交出去,但是还是最终拗不过喻文州的意思,拿去苏沐秋的府里了。

  但是事实不仅如此。

  叶修表情严肃的望着石桌上排列的齐齐整整的二十五块鱼鳞,用手比划了一下大小,犹豫道“这中间的一块儿,有些不寻常。”

  苏沐秋也有这种感觉,他小心的用白绢把叶修指着的那块鳞片托起来,细细端详。这鳞片看上去与其他的并无不同,但是叶修却极为肯定的说,这块鳞片的灵力波动最为明显。

  “我原本担心那鱼妖对少天心怀不轨。”叶修仔细凑近看了看那鳞片,又恢复了之前懒洋洋的样子,没骨头似的躺在柔软的太师椅中,叹道“现在看来,不必了。他连自己身上的鱼鳞都舍得刮,又怎么会害他。”

  叶修猜的一点儿没错,这片鱼鳞,是人鱼尾根上最重要的一块,是人鱼魔力的来源,也是最坚硬锋利的一片,荣耀大陆上称其为“护心鳞”。护心鳞是人鱼身份的象征,如果一条人鱼死了,即使他的肌体腐烂,骨头被海沙埋没,他的护心鳞永远不会消失,过了千百年依旧锋利如刀,坚不可摧。

  喻文州动手的时候倒是没想这么多,他取这块鳞片的目的单纯的很。鳞片在,剑在,他就能准确的感应到他的少天在哪里。

  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活泼的小剑客的呢?喻文州决绝的撕下鳞片,登时血流如注,他倒是没觉得多痛。

  渡天劫时候,他看着熊熊火海中黄少天奋力厮杀的背影,那种肝胆俱裂心惊肉跳的滋味儿,叫他一辈子都难忘。

  对叶修来说,苏沐秋只有一个。对喻文州来说,黄少天也只有一个。

  在无数个与黄少天相伴的日日夜夜里,他无意中尝到了爱情的甜美,就贪心的不想放手,好叫少天永永远远的在他身边。

  恋爱中的人,想的其实都是一样的。喜欢了就是喜欢了,不悔也不顾虑,好在幸运的是,少天也喜欢他。

  如果我不能成为你的助力,那我希望可以成为你的铠甲,让我身体的一部分成为你的利刃,让你所向披靡,得偿所愿,平安归来。

  寒髓晶、凤血石、狐泪心、玉钢、真砂、赤目、千年木等三十多种材料经过九尾天狐的妖火七七四十九天的熔铸淬炼,终于融化完毕。苏沐秋亲自锤炼,折叠锻打,足足过了半个月,黄少天的剑总算是铸造完毕了。

  这柄剑绵密均匀,剑胚足足有几千层,韧性十足,锻肌形优美,穷理尽妙,繁文波回,流光电照,流绮星连,浮采泛发,剑刃清亮通透,轻巧细腻。实在是一柄不可多得的好剑。

  不知道是不是鳞片的缘故,剑身上流动着一层冰蓝色的波纹,如同湖面涟漪。那块护心鳞,最终被苏沐秋镶嵌在了剑柄上,流光溢彩,熠熠生辉。

  黄少天在洞府外急的团团转,看见剑的那一刹那眼睛都亮了,忙不迭的扑过去看,翻来覆去的摸来抚去,爱不释手。

  “得,给取个名儿吧。别再叫魏琛给取名字了,破云这名字听得多没气势。”叶修累的要命,还不忘打趣黄少天。

  “哪里没气势了?”黄少天不服气的想顶嘴,看到剑刃上冰蓝色的光泽后瞬间沉默了。他想起喻文州鳞片的那种不可名状的美丽,想起爱人永远含着笑意的眉眼,缓缓开口道:

  “就叫,冰雨吧。”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