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喻黄】名为人鱼实际上叫做狐狸的喻文州 09

人鱼喻 × 剑客黄

乐乐出来打酱油的08

Chapter9

  是夜,人鱼和小剑客都没有睡好。

  黄少天正是活泼乱动的年纪,今日经过历天劫一事,按理说该是沾着枕头就该睡熟过去的。他却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把被子翻来覆去又绞又掐又揉,在床上连连打了好几个滚儿,掀开被子又盖上被子,把枕头捂住头又把枕头垫在肚子上,总也找不到一个适合入睡的好姿势。

  他烦闷的把被子一脚踹到了床下,揉揉头发,困意如同蚕丝把他清醒的头脑裹得密不透风,黑夜如同一块巨大的幕布,将一切蠢蠢欲动的小心思都严密的遮盖了起来,压抑的叫人无法呼吸。

  没有星星,没有月亮,黄少天赤着脚走出房间,一屁股坐在门槛上。门槛上的木头硌的他骨头有点儿疼,他难得的连话都不想说,望了空空的大缸子好久好久,他觉得自己都快要凝固了。他该动一动的,可是他根本不想动。

  好累,好困。

  文州我好想你啊。

  他迷迷糊糊想着自己的小心思,明天该让文州再唱首歌儿给我听,唱什么好呢?让我想想,嗯………就那个什么肯什么的吧,其实也无所谓的,只要是他唱的歌,我都喜欢听。

  还没等小剑客想清楚,困意就彻底的摧毁了他的最后一点儿清明。

  在不远处的百花山,喻文州同样也失眠了。

  没有了小剑客往常叽叽喳喳的声音,周边变得格外沉寂和空虚。喻文州躺在柔软的河床上,看着水波一圈圈的荡开涟漪,被薄膜覆盖的眼睛清楚的看到了星河高悬的天空,好像一块黑色的水晶,坚硬却温柔。

他并不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黄少天入睡以后,喻文州就静静的温习着人类的语言,或者是练习人鱼的法术和魔咒。

喻文州本来就很聪明,黄少天给他讲的睡前故事其实完全没有白念。一句话中喻文州已经能听懂十之六七,连蒙带猜,正常交流应该不成问题。再高级一点儿的,比如吟诵诗句,再比如成语典故,那是难为他了。

他将两臂交叉枕在脑后,任凭长发随着水波流动。忽然他听见一个小小的声音“鱼妖?”

“嗯?”喻文州警觉起来。对声音格外敏感的他立刻认了出来,这是那朵紫二乔。

“哎……?原来你会说话啊,我以为你不会说话呢。”紫二乔小小的诧异了一下。

喻文州甩了甩鱼尾,慢吞吞的浮上来。长夜漫漫,无心睡眠,练练口语也是好的。

“我会。但是,我说的,不太好。”喻文州艰难的组织着语言,他试图把舌头卷起来,但是发出来的音却混沌而模糊。

紫二乔却听懂了,它欢快的摇摇叶子,因为动作幅度太大,一朵花瓣悠悠的掉了下来。紫二乔心疼的看了一眼,才摇头晃脑的说道“没事的,多练练就好了!话说,你不是普通的鱼妖吧?”

“嗯?”

紫二乔见他默认,得意洋洋的说“你一看就不是普通的鱼妖,百花山里的鱼妖何止百条,没有一条跟你是一样的。你是什么品种,是从西洋来的么?”

西洋……喻文州默默想了下方位,点点头“算是。”

紫二乔一下就激动起来,整株花都好像要破土而出了“唉唉唉我第一次遇到从西洋来的鱼妖!快跟我说说西洋的事儿吧。”它说完才觉得不妥,用叶尖儿拍了下繁复的花朵。

看起来就好像是小孩子懊恼的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一样,紫二乔补充道“我忘了自我介绍啦,我叫张佳乐,是朵牡丹花灵。”

“喻文州。”这三个字倒是练习的相当纯熟。

“你们还有,成精的吗?”喻文州发现自己怎么也发不出“灵”这个音,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找了个同义词。

张佳乐倒是没跟他纠缠妖精还是花灵这个问题,扬起叶片就遥遥指向花田里最高最大的一株木棉树“喏,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叫孙哲平。是木棉树。”

高大的木棉树傲然屹立花田里,擎着满树的火焰,光景欲燃。树身上有过刀痕火伤,新芽从旧枝上发出,嫩绿的颜色覆盖掉枯死的褐色疤创。褐绿相融,明明是极其分明的颜色,在这棵树上却显得格外合衬。

也不知道是经了多少年的风霜雨雪,才长成这样挺拔无畏的模样。作为众树至高,巍峨又坚忍,顽强而生机勃勃。枝头上的繁花仿佛灼灼的烈火,明艳灿烂的叫人不可直视。

似乎是察觉到了张佳乐的动作,孙哲平摇了摇树枝,抖下几朵木棉花,落在张佳乐的周围。张佳乐嘻嘻一笑,转头骄傲的对喻文州说“他是不是很厉害?”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张佳乐嘟哝了一句什么,转身就要跟喻文州扒黄少天。在张佳乐看来,黄少天今天拔他头发的行为简直是可恶至极天理难容罪不容诛,可见他这个人是多么的无耻狡诈阴险讨厌小肚鸡肠。

张佳乐一口气列出了黄少天的十八条罪状,说的舒坦了以后,他颇为热心的问喻文州“那个小剑客是怎么捉到你的?你的法力是不是被他封禁起来了?你别担心,等我跟大孙修炼成人,我们一定帮你逃跑!”

这只小花灵的脑补能力真是太厉害了。

喻文州无奈的看向那株高大的木棉树,木棉树摇摇树枝,指了指牡丹花,又摇了摇。

意思就是:他开心就好。我管不着他。

喻文州有心想向张佳乐解释清楚,说了几句,无奈张佳乐脑回路无比清奇,说上一天也未必能解释清楚。

喻文州想起小剑客奋不顾身的扑在他身上的样子,一个蛰伏许久的念头终于在心中破土发芽。他微微一笑,心生一计。结结巴巴的对张佳乐说。

“他,很好。住,家里。”

张佳乐一下就炸了“什么?他让你住在家里?一个屋么?”

喻文州不明所以的点点头,不知道张佳乐为啥情绪这么激动。

“呃……”张佳乐为喻文州的“纯洁”抹了把汗,小心翼翼的问道“一个屋?”

“嗯?”

“他经常摸你吗?”

少天每天都会刷鳞片,应该算是吧。喻文州笃定的点点头。

“完了!”张佳乐扼腕叹息。他原本以为黄少天只是阴险狡诈小肚鸡肠,没想到那个剑客竟然还好色风流,连一只未成形的鱼妖都不放过!

张佳乐怜悯的望了一眼喻文州,唉,这么好看的一条人鱼,竟然就被这样摧残了,太惨了,真是太惨了。他摇头叹息了一阵,马上下定决心要好好对喻文州,弥补他心中的伤痕。

喻文州对张佳乐突如其来的热情非常莫名其妙,不过也欣然接受。张佳乐性情活泼开朗,也不嫌他咬字不清,一来二去一花一鱼很快成了要好的朋友。

“你就骗骗张佳乐吧。”孙哲平的声音通过灵力波动在喻文州的脑海中响起。

喻文州望向高大的木棉树,木棉树巍然屹立,岿然不动,连叶片都没有动一点儿,似乎是没有察觉到喻文州的目光一般。喻文州反问道“那你呢?你其实早就化成人形了吧?为什么要瞒着张佳乐?你早就可以离开这里,去修行了”

孙哲平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不想。我乐意陪着他”。

“那不是都一样么?何谈欺骗?”喻文州看了看牡丹花,叶片都合起来了,估计已经睡熟了。

孙哲平展开树枝,伸了个懒腰“乐乐挺喜欢你的。认识了个新朋友,乐乐很开心。别的我不管,你别欺负他善良。”

此话一出,两厢会意。喻文州装作没有意识到孙哲平话中的醋味儿,从容的向孙哲平道晚安“晚安,祝你早日成功。”

孙哲平扬了扬花朵“我倒是希望你快点儿成功。”

喻文州的语调冷静而笃定“很快。”

当小剑客黄少天踏着第一缕晨光,带着两只乌黑的眼圈赶到百花山来看望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鱼时,看到的就是一副美满和乐欣欣向荣的场景。

他心爱的鱼妖,正用尾巴扫着水,为那朵讨厌的牡丹花…………浇水。喻文州对分量的把握极为精准,尾巴一甩就是十五滴水,一滴不多一滴不少,正好就是张佳乐早餐的果汁。

张佳乐喝完了果汁,瞧着像是快要出太阳了,懒洋洋的伸展开叶片准备吃早餐。冷不丁一个黑影杀气腾腾的出现在面前,吓得他差点抖掉叶子上抓着的露珠。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盯着这朵娇艳的牡丹花,心里有千万个猜想在翻滚跳跃。怎么才一天,文州就跟这牡丹花勾搭上了?这朵牡丹是百花之中最好看的一朵,成人了也该是最好看的一个姑娘,文州会不会是被这妖精的美貌所迷惑?看她脾气这么差,根本配不上我家文州。

黄少天酸溜溜的想着把这朵牡丹花连根拔起却不让喻文州发现的十万种方法,一边却挪不动步子。张佳乐被他盯得有点儿烦,心里也在打小鼓:莫非,他发现了我知道他对鱼妖行不轨之事的秘密,想杀我灭口?

这么一想,他越发觉得有可能,将叶片不动声色的卷了卷。在黄少天看来,这是心虚了!这就是怕他棒打鸳鸯的表现!他们果然有一腿!黄少天心中没由来的一痛,接着就是怒气勃发。

我辛辛苦苦养着的鱼妖,样貌品行性格歌声样样都好,凭什么便宜你这小妖精!肥水不流外人田,休想!

他大步流星的走到小河边上,将鱼妖抱起就走。趁他们感情未定,先赶紧隔离开再说。张佳乐看着喻文州远去的身影,在心里默默的为他点了根蜡烛。

又甜又苏的10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