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喻黄】名为人鱼实际上叫做狐狸的喻文州 08

 人鱼喻 × 剑客黄

非常有爱和帅气的07

Chapter8

  等黄少天察觉到不对的时候,积蓄已久的痛苦与绝望都变成了绝处逢生的喜悦。偶然闪过的疑问也都被抛之于脑后,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抱起喻文州,高兴的又唱又跳。

  叶修鄙夷的看着黄少天状若疯癫的样子,喃喃道“果然是个小孩子”。不过下一秒他看着苏沐秋化为人形,疲惫的看着他一个劲儿的傻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也不由自主的微微一动,亲昵的帮苏沐秋拂过耳边的一缕碎发“沐秋,你现在是狐仙了”。

  苏沐秋喘着气,把叶修小心翼翼的背在背上“说这些做什么?走,我们回家。”叶修也不客气,趴在苏沐秋背上就冲着黄少天吼“哎,那边那个家伙,差不多点儿得了,人都要给你抱晕过去了”。

  大好的日子,黄少天也懒得跟他拌嘴,只是翻了个白眼。苏沐秋歉意的一笑,掷过去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黄少天身手敏捷的扬手接住,等看清后那一截截碎铁片吓得大惊失色

  “破云?它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就是句废话,谁都知道是被雷劈裂的。黄少天是真的有些难过,破云陪伴他快七年了。自六岁生辰,魏琛把这柄破云交到他手上开始,他就没有换过其他兵器。

  破云用玄铁打造,重是重了些,但使起来也相当的顺手。没想到这次渡天劫,竟把破云搭了进去。连一向嘴毒的叶修都感叹了一句“有点儿可惜,是把好剑。”

  苏沐秋看着黄少天抱着废铁欲哭无泪的样子,连忙安慰他“少天,怎么说都是为了我,破云才这样的。少天打下一把剑的时候,我洞府所有的材料,任你挑选。一定让你打出一把比破云更好的剑出来。”

  叶修虽然心疼他们好不容易搜集起来的材料,但是也没反驳。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对着闷闷不乐的黄少天故作神秘的勾勾手指“这次你算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来来来,哥告诉你一个秘密。”

  黄少天不高兴的撇着嘴“我帮的是苏沐秋,干你什么事?”话虽这么说,他还是被勾起了好奇心,凑了过去。

  “独家消息!魏琛再过十天就要跟于锋一起回蓝雨了,你那小鱼妖,你想想怎么办吧。”叶修往喻文州的方向努努嘴。

  “什么?”黄少天惊道“我以为少说还要两三个月呢,怎么这么快?叶修你该不是骗我的吧?”

  “哥哪有这闲工夫骗你玩儿,沐秋,走了”。叶修懒得理他,拍拍苏沐秋的肩,潇洒的一挥手,只留下黄少天留在原地,心里刷过一排的加粗滚动的感叹号:完!蛋!了!魏老大要回来了!破云也没有了!我还一身的伤!把文州放哪里好呢!

  苏沐秋驮着叶修,抱起苏沐橙,慢慢的往家里走,在路过喻文州的时候,叶修突然极其小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苏沐秋问他“你说给少天听的?这么小声,他一个凡人,能听到么?”叶修高深莫测的笑道“当然不是”。说罢他扭头冲着黄少天扯开嗓子大喊了一句“谢谢!”

  黄少天怔在原地,耳朵尖都红透了“咦,叶修也会说谢谢么?这家伙果真转性了?”

  叶修的第一句谢谢当然是说给喻文州的,人鱼的听力何其敏锐,叶修的那句话他听的清清楚楚。喻文州躺倒在草地上,心里琢磨的却是别的事儿……少天的剑坏了,那么……他扭头往刚才被雷火烫脱的鳞片处看了一眼,神情微微一动。

  “文州,我们也回家吧。”黄少天抱着破云的残骸,语气低落,慢慢的把喻文州抱起来。他摸着喻文州的尾巴觉得触感就有些不对,仔细一看才发现喻文州的鱼鳞脱了足足十几片,露出粉红色的肉来。

  黄少天心疼之下,思来想去,魏老大要回来了,家里那么大条鱼,说什么都藏不住。权衡之下,只能把喻文州带去百花山,好歹灵气充沛,有助于喻文州的恢复。

  百花山在嘉世山的西侧,原本是叫做西部荒野的,因为光秃秃的寸草不生,连鸟兽都没有。不知道哪一年,山上突然就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嫩芽,远远望去,青绿一片,极为喜人。  

到了下一年的春天,人们才知道,这根本不是寻常的草木,是姹紫嫣红的花儿,开的明媚鲜妍,少说也有几十种。人们懒得数,干脆就把西部荒野改名为百花山。

黄少天幼年的时候,经常偷偷来百花山玩耍,因此许多花儿他都是熟习的。此刻,他正极认真的对着喻文州介绍着各种花儿“文州,这是芍药,这个呢是杜鹃,我跟你说过杜鹃啼血的传说吧?这个白色的是风铃,那个,对,你看那个,那个是茶花,红艳艳的多好看。”

黄少天行走在花群间,一路走一路说,小少年的身影被一大团热烈的花儿所簇拥着。人间美景,唯此而已。

喻文州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花儿,在荣耀大陆上,只有珊瑚和水草可供观赏。不像这里的花儿,个个都生的特别,颜色各异,姿态迥乎不同,却都招人喜欢的紧。

  “这个,是牡丹,国色天香,百花之王。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你看,这朵花,开的最好看,这是紫二乔,可以入药的”。黄少天说的口干舌燥,无比自然的揪了一片牡丹的叶子就开始嚼。

  “啊!”一声痛呼。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是一愣。

  刚才那朵格外好看的紫二乔摇了摇翠绿欲滴的叶子“你为什么要拔我的头发!”明显带了一点儿小脾气的质问,声音嫩嫩的,可爱到不行。

  黄少天还有点儿懵,手下动作却不停,随手又揪了一片叶子放进嘴里。“你还拔!你还拔!再拔我就要秃了!”那声音气急败坏的控诉着黄少天的恶行,同时整株牡丹都哗啦啦的摇起来了,看起来被气得不行。

  黄少天用力的咽了一口水,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牡丹精…………?”

  “精你个头啦!我是花灵!花灵!”紫二乔举起叶片晃了晃,黄少天看着那一朵状若锦云的牡丹,好奇的问“如果我摘了你的花瓣儿……你会怎样?”

  那紫二乔吓得缩了一缩,抖了抖叶尖的露水,一句话都不敢说。喻文州哑然失笑,这花儿倒是有趣的很,与他们作伴也是件乐事。

  黄少天瞥见喻文州脸上的神色,料想喻文州是中意这个地方的,于是也很高兴,他把喻文州放进百花山的小溪中,叮嘱了他几句,转身就去凶那朵牡丹花“不许欺负我家文州听到没有!叫你的伙伴也别欺负他!不然我把你们一朵朵全部摘掉!全!部!摘!掉!”。

  “哼”紫二乔不屑的冷哼一声。喻文州一闪神的功夫,一人一花已经吵得不可开交。最后还是黄少天先扛不住了,凶巴巴的撂下一句狠话“让我知道欺负他,你们就完蛋了”。转身又柔声对喻文州说“文州文州,你别伤心,我不是不要你,只是魏老大来了所以我没法再把你养在家里了。我保证每天都来看你!”

  看到傻乎乎的鱼妖最终点了头,黄少天才满意的转身离开。

 

评论 ( 6 )
热度 ( 44 )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