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多人向】当我们老了以后(尾声)

 @叶秋 姑娘要看的叶修。

    

大boss都是最后出场的~

 

 【叶修】

叶修当了四届的国家队领队。从第一次跟张佳乐王杰希同时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到看着张佳乐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方锐苏沐橙楚云秀一个个的退役。

那时候他有点儿唏嘘。

前四期的选手,一个都不在了。

第三届的国家队成员大换血,卢瀚文乔一帆高英杰宋奇英赵禹哲秦牧云等新秀纷纷上场,留下周泽楷肖时钦李轩张新杰来挑大梁,这一届的世邀赛打的无比艰难,不过他们最终还是赢下来了。

第四届世邀赛的时候,连周泽楷和李轩都不在了,换上了英语相当出色的唐柔和白庶,整支队伍的气质从沉稳变得锋芒毕露,锐利迫人。张新杰背负了最沉重的压力,好在秦牧云和卢瀚文也能渐渐的成长起来了。

第五届世邀赛,叶修终于没有去参加。联盟主席好说歹说,叶修想了想,答应做个解说。

那简直是一场灾难。

灾难!

大写的灾难!

联盟接到关于解说的投诉大概是联盟开设以来,所有类别的投诉的总和,还要多。

叶修解说,从来正经不过三秒,经常解说着解说着,毒舌本性就暴露无遗“哎!卢瀚文这个三段斩用的时机不对啊,你看马上这个节奏就不对了,估计赵禹哲跟着他就要开天雷地火。”

“果然开了!哎呀!你看对面人高兴的,乱了乱了全乱了,唐柔一个落花掌就过去了,对方那个盗贼放了个陷阱就等着她呢!”

“别扔驱散粉啊!看的我真是干着急!”

“少年人啊……真是的”。

旁边有热血观众听得义愤填膺“你在这瞎BB啥呢!你行你上啊!”

叶修转过头去,淡淡的看了一眼那个气得脸红脖子粗的观众,只回答了一个字。

“呵。”

这一场失利之后,后面的比赛变得格外艰难。本来中国队就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只有破釜沉舟赢下加拿大队,中国队才有出线的可能。

而这一届的世邀赛就在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举行,主场优势巨大。叶修把之前所有的小组赛录像翻来覆去的看了十多遍,终于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

“喂?老叶?你咋想起来打电话给我?”

叶修丝毫不客气“有点儿事,你起来上荣耀。”

张佳乐从被窝里爬起来,一肚子的火“你大半夜的把人叫起来干啥呢?不是当解说当的挺好的?我还要给女儿喂奶呢。”

叶修听到最后一句话险些笑出声,不过他还是说“别问了,起来给我做个测试。”

尽管只是做解说,他还是没有忘记带君莫笑的账号卡,张佳乐很快的登上百花缭乱的号,两人进了竞技场,二话不说,君莫笑无比勇猛的朝百花缭乱扑来。

“卧槽老叶,你今天这画风不对啊?你的猥琐呢?”百花缭乱一面手里不停歇的扔着弹药,一面吐槽着。

“全力打”叶修的语气相当严肃“让我把24个职业的技能都试一遍。”

百花缭乱跟君莫笑扭打成一团,足足打了两个多小时,张佳乐困得要命“你怎么光会折腾我?多大仇?”

“还不是只有你跟孙哲平在加拿大,你舍得让老孙跟我耗么两个小时么?”

张佳乐一下严肃起来“怎么?你是说加拿大的荣耀可能跟中国的有点儿区别?”

君莫笑倏地张开千机伞,叶修并没有否认他的话“确实有一点儿,很细微,不过可以利用。”

话音刚落,他干脆利落的秒掉残血的百花缭乱“谢了啊,回头请你吃饭。”

这猥琐的!被无缘无故拎起来打了两个小时荣耀的张佳乐觉得自己特别无辜。

不过,希望这点儿发现能对那群小家伙有帮助吧!

罗辑很快给出了分析结果,的确有一点儿差别。死亡之门的吟唱速度会快0.083秒,豪龙破军的施法距离也有改变,但是这个改变太过复杂,很难精确计算出来。另外,元素法师和神枪手的三个技能也有细微的差别。

叶修拿着数据,熟门熟路的找去了作战室,这届国家队的队长是张新杰,看到不请自来的叶修有点儿诧异,推了推眼镜问道“叶修?”

“是”叶修把一沓子纸放在张新杰的桌上“哥只能帮你们到这儿了,如果凭这都不能拿到冠军,那你们趁早回家玩超级玛丽去吧。”

事实证明,中国队的每一个人都是很强的。叶修的发现被完美的利用着,最终,第五届世邀赛的奖杯落于中国队之手。

China!Win!的声音响彻全场时,叶修对着话筒懒洋洋的说“这就不需要翻译了吧?中国,冠军。”

“这家伙!当解说也没个正经样子,敷衍成这样!”张佳乐看着直播,一把扯下耳机“说好的请我吃饭呢!”

他还当真在qq上敲了叶修,叶修无奈的回答道“这不是下午就要回国了吗?下次来加拿大我一定请你,或者你啥时候回来啊?”

这一顿饭一拖就是一辈子。

南山公墓前。

张佳乐把一束花放在了叶修的墓前,不住的念叨着。

“说好的请我吃饭呢?老叶,你这家伙,也太不讲信用了。”

喉头有点儿哽咽,他其实想说,第五届世邀赛的小秘密,你是不是想让人一辈子都不知道?

看来是了。

叶修的墓碑上简简单单的只刻了两个字:荣耀。

叶修这个名字,对玩家来说,本来就是一种荣耀。

张佳乐带来了许多纸钱,一面烧着一面念着“你看你,多神的人啊,总也攒不下钱,穿的邋邋遢遢的像什么样子。你也不会照顾自己,都是苏妹子照顾你,你除了玩荣耀啥都不会,你这个哥哥当的太不称职了。我多给你烧点儿钱,你在下面好好儿的过。”

“我以后会常来看你的。不能叫你忘了你还欠着我那顿饭。”

他也看到了坟前的许多信和花。

那个字工工整整的一定是张新杰,那个只有一句话的肯定是周泽楷,那个写了十几页纸的肯定是黄少天…………

你看啊,老叶,大家都记着你呢。

云淡风轻的好天气,一双大雁展翅飞过。

张佳乐在墓前坐了很久很久,他最后走的时候,一转头看到了苏沐橙和叶秋。

他一瞬间激动的差点哭出来。

“靠,老叶,你诈尸啦!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

“我不是叶修”那个长的酷肖叶修的男子平静的说“我是叶修的孪生弟弟,叶秋”。

叶秋看了一眼黑色大理石的墓碑,微笑道“如果真诈尸了,那该多好。”

混蛋哥哥,那我就可以带你回家了。

苏沐橙的怀里抱了两把花。

她把两把花小心的分别放在了两个相邻的墓碑上。

小声的说了一句:哥哥,好好睡吧。

你们再也不孤单了。

 

ps:至此为止,真的完结了。

张怡宁的梗来自微博,应用到叶修的来自风小餮。

这篇应该没什么好评论的......不虐也不甜

 

 

 

 

评论 ( 18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