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柒

双花是心头肉。爬墙中,更新不定期。
不喜写小甜文,超级偏爱撸正剧大长篇,感谢关注~

【喻黄】名为人鱼实际上叫做狐狸的喻文州 12(End)

人鱼喻 × 剑客黄

糖里带刀的11

 

Chapter12

  喻文州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他从来没有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动作迟缓.

  如果能早一点儿赶到,如果能早一点儿提醒少天。说不定就不会这样了。

  喻文州看着血泊中一动不动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停止了。

  他赶紧丢过去一个治愈术和催眠术,那一滩鲜血看的他双目赤红,他甚至都不敢走近去看一看少天的伤势。

  那个奄奄一息的少年,是少天吗?是他的少天吗?

  他连忙又念了几个治愈的咒语,明明知道治疗系的法术不可叠加,但是还是私心里希望这能保住黄少天的性命。

  喻文州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冷静和愤怒过,而这两种截然相反的心境融合了之后,虎妖看到的是这样一个可怕的景象。

  鱼妖站在一片血泊中,鳞片上染了星星点点的鲜血。喻文州眸光冰冷,快速的吟唱了一段晦涩难懂的咒语,随着他的吟唱,虎妖觉得自己的骨头微微有点儿疼痛。

就在它思考这是什么古怪法术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袭上一股剧痛。痛的它险些晕过去。

  晕过去?休想!喻文州无比冷静的看着虎妖抱着肚子,蜷缩成了一个球,在地上滚来滚去,不叫自己发出一点儿声音。

  心气儿还挺高的。喻文州最后看了一眼虎妖,随后转身,轻轻的抱起黄少天,任凭虎妖在一旁把自己的身子拧成了麻花。

  那是一个相当恶毒的咒语。喻文州第一次看到这段咒语的时候,曾经以为这一生都不会有应用到这个咒语的场合,他也私心里希望一辈子都不要真的用到它。不过他聪颖过人,对于书本几乎是过目不忘,于是这段咒语到底还是叫他记住了。

  只是没想到今日居然有了能够用上它的机会。

  喻文州抱着满身是血的黄少天,居高临下的看着哀嚎的虎妖,淡淡的说了一句“少天心善,最后还是放过了你,可我不是他。”

  他抱着少天离开的时候,听到背后传来极为惨烈的一声嚎叫。用言语根本没法形容这叫声里究竟包含了多大的痛苦,喻文州用不着回头看,都能猜到后面是副怎样的画面。

  他一点儿都不后悔,这本来就是那虎妖自找的。堕入魔道,残害无辜。何况,它竟然胆大包天到敢对黄少天下手,那是真正的罪不可恕。

喻文州寻了个干净的地方把黄少天轻轻的放下来,摸了摸他的动脉。黄少天失血过多,脸色变得惨白惨白的,好在脉搏尚在。那衣衫上刺目的红色看的喻文州心中又是一痛。

明明已经施加了催眠术,黄少天却还是睡的很不安稳,一直紧紧蹙着眉头,额上布满了汗珠,神情痛苦,嘴里还一直喊着喻文州的名字,身子蜷缩成小小的一团。

喻文州寸步不离的守在他身边,把手搭在黄少天的额上给他降温。黄少天察觉到了熟悉的温度,这才慢慢的安静下来。

喻文州摸了摸自己额上的六芒星标记,终于下定了决心。他拿起冰雨,在手腕上割了一道口子,随后蘸着右手伤痕处的鲜血,快速的在黄少天额上写了几笔。黄少天兀自酣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喻文州轻声吟哦着不知名的咒语,这是人鱼魔法里最为庄重而严肃的那一种。生性向往自由,不喜束缚的人鱼们几乎永远不会用到这种复杂而宏大的咒语。

随着喻文州的吟唱,他的瞳孔颜色变得越来越淡,越来越淡,淡的近乎透明。与此同时,黄少天额上的血色也越来越淡,最后变成了流动的丝线一样的东西,一点一点渗入了黄少天的皮肤中。

与此同时,喻文州的额上忽的溢出银色的光芒,他按着自己的额头——至此,人鱼的誓约真正的完成了。

少天,以人鱼不朽的灵魂起誓,我愿与你共享人鱼漫长的生命。

黄少天醒来之后,脑子迷迷糊糊的,还有点儿闹不清自己在哪儿。他明明记得他是跟虎妖打了一架,然后呢?

虎妖呢?

他在附近转了一圈儿,哪里有虎妖的影子?他又找上了记忆中的那个村民,村民更茫然,虎妖?什么虎妖?

黄少天急了,“你小叔不是让虎妖给咬伤了吗!怎么这会儿又不认账了?”

村民傻咧着嘴一脸的不知所措“黄少,您给记岔了吧?俺小叔在家睡得好好儿的,啥事也没有啊。”

黄少天见他拎不清,懒得跟他废话,掉头去找喻文州。

可是连喻文州也不在,文州去哪儿了?

他回到了百花山,看到喻文州在百花山的溪流里卷着尾巴睡的正香。

难道真是场梦?黄少天拔出冰雨,剑刃上干干净净的,别说血渍了,连灰尘都没有。

黄少天释然的笑了笑,向喻文州走去。

“文州,告诉你,我做了个好可怕的噩梦,blalalalalalalala”。

然后他悲哀的发现,更大的噩梦在后面。

他朝着鱼妖絮絮叨叨的说了将近半个小时的话以后,回头一看,被吓得差点儿一屁股跌进溪流里。

“魏魏魏老大……你怎么来了?您老有什么事吗?”

魏琛冷哼一声“我能不来么?我再不来,马上你都能抱一窝的鱼崽子了。”

一听魏琛的口气,黄少天就知道大事不妙,连忙讨好的说“哪里哪里,魏老大你先消消气,我们回去说,回去说。”

魏琛抱着手臂“回去可以,把你心爱的鱼妖带上一并回去吧。”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魏琛将他的神色收入眼中,冷笑的更加厉害“怎么?舍不得么?怕我吃了他?”

“不不不不不,魏老大您这么英明神武怎么会跟鱼妖过不去呢?我这就把他带上,跟你一起回家。”

“哼,长心眼儿了啊,还晓得激将法。”魏琛瞥了喻文州一眼“不过告诉你,激将法对老夫没用!到时候,该怎么办,还是得怎么办!”

所以魏老大究竟要把文州怎么样?黄少天在心里打起了小鼓。他悄悄扯了扯喻文州的长头发,叽叽咕咕的对他说了几句话。

魏琛把黄少天的小动作看了个清清楚楚,气了个半死。

他找上了叶修,一脸的痛心疾首“你说说,老夫好不容易找到个好苗子,半哄半骗的弄到我门下,一路看着长大,马上就要成为一个风华绝代举世无双的剑客了,怎么就便宜了一条傻鱼呢?”

叶修推过去一杯茶水“来来来,消消气。少天这不是对妖精动之以情么,这不是感化么,这不是成功了么?你气什么呢?”

魏琛一听叶修这话气得更厉害了,丫的不就是以后少天有了鱼妖不会来烦你你丫省心了么!嘚瑟个什么劲!说这么冠冕堂皇给谁听!

魏琛越想越气,越想越气,下山买了三条活蹦乱跳的鲫鱼,揪着尾巴拎回了家。

魏老大把活蹦乱跳的鱼往砧板上狠狠一摔。

黄少天抖了抖。所以这是要杀鱼儆鱼么?

魏琛拿出了一把菜刀,刀锋上寒光赫赫,他一面哼着歌,一面在磨刀石上磨着刀,声音尖细而锐利。

黄少天捂住了耳朵,然后又从衣服上撕了块布,慌慌张张的把喻文州的耳朵也堵上了。

魏琛不紧不慢的磨好了刀,高高举起刀,发了一声喊,

黄少天不忍直视的偏过了头。

然后魏琛猛的用刀背拍晕了那几条鱼。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浑身都是汗。

他紧紧的揪住了喻文州的衣襟,“魏老大,我们先回去了成么?”

魏琛从鼻孔中冷哼了一声,死小子,有了媳妇忘了爹,看把他紧张的,连话都不会讲了,不过……

他暗暗的看了一眼喻文州,人鱼先生还是好脾气的笑着,淡定如昔。

魏琛顿时更不爽了,粗声粗气的说“躲什么!让那小子看好了!鱼是怎么做的,以后他要好好学习烹饪技巧!天天做鱼给你吃!”

黄少天决定一辈子都不吃鱼了。

偏偏他的喻文州还当真点了头,笑容还是一贯的温柔和诚恳,让人觉得如沐春风。

魏琛不置可否,埋下头去剖鱼,他故意把动作放的极慢,一边解说道“鱼呢,还是要活的杀了才好吃。先要剖开鱼腹”

哗啦的一声钝响,是刀子划开鱼腹的声音。

“然后取出鱼干,鱼胆和鱼的内脏”魏琛举起鱼的脏器给喻文州看。

喻文州点点头,脸上笑容未变。

菜刀“当”的一下直直楔入砧板中,喻文州不卑不亢,脸上毫无惧怕之色。

反倒是黄少天有点儿抖。

看魏老大这架势,不会是炖了鲫鱼又来炖他的喻文州吧?

魏琛慢条斯理的把三条鲫鱼处理干净,一条清蒸,一条红烧,一条炖汤。

两人一鱼看着全鱼宴静默无言。

到底还是黄少天最沉不住气,最先开了口:

魏老大,我跟文州是真心相爱的!你就成全我们吧!

听到这句经典的苦命鸳鸯的台词一出口,魏琛的额角先跳了三跳,气急败坏的说“你喝了什么迷魂汤了?就看上一条傻鱼了?你傻不傻啊!”

黄少天落落大方,坦然的很“魏老大,虽然文州不会说话,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我就是喜欢他。今生能遇到他,与他为伴,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一件幸事。”

他抱着比自己高一点儿的鱼妖,郑重其事的对魏琛说,“魏老大,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媳妇了。”

魏琛被他一席话气得差点一口气都喘不上来,看着特别开心的黄少天,又看看笑盈盈的鱼妖,阻挠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只能在心里怒骂:哪里是鱼,分明是狐狸!

鱼妖好似不明所以,他歪着头对魏琛笑了笑又眨了眨眼睛,伸手环住了黄少天,把半个身子都贴了过去,在黄少天的额上响亮的亲了一口。

黄少天急吼吼的把喻文州往下抱了一点点,接着就亲了上去。

看着亲的难解难分的一对人,魏琛竟不知摆出何种表情。

瞎了。

魏琛走后,黄少天又在喻文州的嘴上啄了一口,然后恋恋不舍的移开眼睛。

“文州,我问你几个问题。”

“你是不是救了我?然后杀了虎妖?”

“你是不是已经会说话了?”

“你其实会走路的是吧?”

“其实你不是普通的鱼妖对不对,天劫的最后一击,是你挡下的。”

“你究竟是什么意图?”

见喻文州始终沉默不语,黄少天自己反倒先开口了。

“喻文州,你听好了,我喜欢你。无论你是谁,我都喜欢你。你我可是签订了契约的,你别不认账,你是离不开我的!”

他一口气说完了一大段话,看喻文州还是不回答,毫不气馁,再接再厉“文州,我其实很高兴。你…………”

话还未出口就被堵住了。

喻文州放开他,一字一顿的说“少天,我没有不认账。”

“我的意图就是……骗走你啊。”

我的意图就是要骗走整个儿的少天,人和心。

喻文州你这个大骗子!

黄少天气鼓鼓的看着他,然后瘪下了嘴,嘴角却弯了起来

“那好吧,你赢了。”

喻文州极其自然的揽过黄少天的腰“所以,少天要不要跟我回夫家去看看?”

就像每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那样。

从此,人鱼和剑客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永远不分开。

Fin

ps:完结撒花!第一篇完结的喻黄文, @樵苏渔话  @红豆烤奶茶 ,希望没有辱没太太那么好看的画!

 

 

 

 

 

评论 ( 15 )
热度 ( 53 )

© 少柒 | Powered by LOFTER